完成一个目标后很迷茫该怎么办

2018年04月04日 11:48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去学习和体验一些其他的事情去学习和体验一些其他的事情

  问:我以前的目标就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现在我考上了,但却感觉心里的一些东西丢了。没有动力也没有目标,整天就是上课、下课。

  我不知道学的这些内容对我的未来有什么作用,或者是否能让我有新的目标,现在就是很烦恼。想问一下应该怎么办?

  慈诚罗珠堪布:

  这是一个在很多领域都出现的比较频繁的心理现象。主要原因是什么呢?我想可能是,我们在考上大学之前没有想太多,只想考上大学,就为了这个目标奋斗。而没有思考考上大学以后会怎么样,以及毕业之后又怎么样。

  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考上大学的目标完成后,心里就会感觉比较空虚,因为不知道接下来去做什么。另外毕业时也有这种情况,有些人考上大学、研究生、博士,只是为了毕业,毕业前写了很多论文等等。

  这些繁琐的事情结束后,一旦毕业了又出现这种心态,不知道要去做什么。就像你刚才讲的,好像心里丢了什么东西一样,但什么也没有丢。

  还有些做生意的人也有这种情况。他认为所有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只有钱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只为钱奋斗。

  如果有一天真的发财了,他却不知道这些钱对他有什么真正的作用。也不知道除了吃喝玩乐以外,这些钱还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些什么,所以他也会感到空虚。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

  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怎么做呢?你过去的目标已经达到了,当时除了这个目标外,你并没有确立其他目标。但没关系,你现在可以重新确立另一个人生的目标。

  你考上了大学,就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你可以确立一个毕业后,如何运用这些知识的新目标。你可以去做一个自己认为比较有意义的,比较喜欢的事情、工作。建立一个这样的目标,然后你再为这个目标去奋斗。这样你的生活就又开始变得丰富充实,内心空虚的问题就解决了。

  也许你不是很喜欢现在的专业,但没关系。你坚持学,或许这些知识就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用上,而且会很有用。同时你还可以选择去学习和体验一些其他的事情,这样你的学习生活就会变得丰富。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迷茫 心理现象 毕业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