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与不讨人喜欢的室友相处

2018年02月07日 10:44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要认识到,人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厉害的要认识到,人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厉害的

  问:堪布吉祥,有位室友喜欢随意翻别人的东西,而且作息时间不规律,影响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想请问堪布,怎么与这样不讨人喜欢的室友相处?

  慈诚罗珠堪布:有几个建议你看行不行。你的一些非常隐私的东西,绝对不能给别人看的,你就锁在自己的箱子里,每个星期换一次密码。不要给他机会。这样他也就没办法了。

  另外,不是很隐私的东西,他来翻一翻,你也别太计较了。反正这个也不是很隐私的东西,没关系的。

  第三,你们寝室里的人可以开个会,民主决定晚上什么时候睡,早上什么时候起。大家商量、民主决定后,如果其中某一个人不遵守这个规矩,那就适当地惩罚一下。

  如果对这些问题,后面的方法实在是不管用,没办法的情况下,那你就调整自己的心态,这也是可以的。你要认识到,人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厉害的。你在某一个环境当中,觉得环境特别糟糕,心里不接受、抗拒。那周边的某一件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情都会影响到你,让你特别烦躁。

  你要接纳这个环境,就要在这个环境当中适应。你想适应这个环境,你就要调整自己,从内心当中去调整。调整好了以后,哪怕再大的声音,都不会影响到你。实在不行的情况下,不要要求别人,就去调整自己。这样,那些问题都应该是好解决的。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室友 隐私 环境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