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八关斋戒有什么意义

2016年07月15日 10:39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参加八关斋戒有什么意义?参加八关斋戒有什么意义?

  问:参加八关斋戒有什么意义?

  答:佛陀为了使正法久住,制定戒律仪轨来规范弟党,让僧信二众各有戒律可资遵循。在家信众虽然无法剃染,佛陀为了让他们也能有机会过出家清净离欲的生活,培养出世善根,播下出家解脱的种党,而慈悲开设八关斋戒的方便法门。

  受持八关斋戒是以一日一夜时间,体验出家的生活,该日除了受持不杀、不盗、不淫、不妄语、不饮酒等五戒之外,还要遵守三条戒律:1。不以华鬘装饰自身;2。不故往歌舞观听;3。不坐卧高广大床;一斋是不非时食,共八戒一斋。受八关斋戒者,因一日一夜持不淫戒,介于五戒与十戒之间,等同出家人,所以得称为净行优婆塞或净行优婆夷。

文章关键词: 八关斋戒 意义 清净离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