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念佛才能够不伤气

2016年08月29日 08: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怎样念佛才能够不伤气怎样念佛才能够不伤气

  文/大安法师

  有人问:末学一天念一万声佛号,但感觉念后比较累。我已经是小声念佛了,也很轻,但几个小时念下来,感觉很伤气。 我想如果精进念佛,如一昼夜或十天百万佛号,我的气力肯定不够用。请问怎样念佛才能不伤气,且越念越欢喜。

  这是你的观念问题。你怎么会想到念佛会伤气呢?一定要转变这个观念。

  念佛一点都不伤气。不仅不伤气,而且会补气,补元气、补能量。因为这个名号就是大能量场,具有无量的光明!

  念得越多,你的能量就越大,脸上都能放光,神采奕奕。我们这里十天百万佛号,念下来,你看看念出来的人,个个红光满面。没有哪个念出来,啊呀累坏了,把我的元气都念没了。走都走不动了。没有一个这样的人。

  所以,实践出真知。念佛补充能量,激发能量,开发能量。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佛号的金钥匙就能开发我们无量的能量场。这就是正确的知见。

  你受一种不好的、不正确的知见所支配,你越念越觉得累。如果你转变一个念头,你会越念越有精神。所以,你不要老是想,哎呀我念佛我的气力肯定不够用,你这样一想,你真的就不够用。一切法由心想生。如果你觉得就是一天念十五万,我的气力也决定够用,那你也决定够用。所以,你要体会这里面心性的奥妙。

文章关键词: 学佛 常识 大安法师 念佛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