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佛像有哪五种功德

2017年08月30日 08:10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礼拜佛像有哪五种功德礼拜佛像有哪五种功德

  问:礼拜佛像有哪五种功德?

  答:敬礼三宝福德都是无量,其礼佛的五种福德是:

  一、端正:若人见佛相好庄严,发欢喜心瞻仰世尊,至心敬礼如来,以此礼佛因缘,来世后世即得相貌端严。

  二、好声:见佛相好之后,发至诚心称念“南无……如来”,恭敬礼拜,以此善根因缘,来世能得妙好声音。

  三、多饶财宝:若人见佛心生欢喜,散花、燃灯恭敬礼拜供养佛世尊,以此善根福因,其人来世能得广大财宝。

  四、生长者家:若人见佛相好庄严,心无染着,长跪合掌,至心敬礼世尊,以此福德因缘,来世得生富乐家庭。

  五、生善处天:由恭敬礼拜诸佛如来所获的福德,其人仗此福因,来世常得生于善处,或往生天上,不堕恶趣。

文章关键词: 礼拜 佛像 功德 福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