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念佛号能消除业障和往生吗

2017年08月25日 08:2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不识字念佛号能消除业障和往生吗?不识字念佛号能消除业障和往生吗?

  问:不识字念佛号能消除业障和往生吗?

  仁清法师答:我们现在一般的学人都是通过念阿弥陀佛求往生西方,也就是说,我们都是修净土法门的。记住,我们即使不识字,念阿弥陀佛求往生,保持足够的信心,临终正念不失,也绝对能够往生。这不是你的文化决定的,而是阿弥陀佛的悲愿和这声佛号的功德决定的。这一定要坚信不疑。

  能不能消业?当然能消业。修佛教的一切善法,都具有消业的作用,都具有积累福报的作用,都具有开显智慧的作用,都具有集聚善根和种成佛之因的作用。当我们放生的时候也是一种善行啊,这种善行也有消业的作用。当我们拜佛的时候,也有消业的作用。当然,念佛的时候也具备消业的作用。刚才已经说了,这个不是你的文化程度决定的,而是阿弥陀佛,诸佛如来的慈悲愿心和这一声佛号的功德所决定的。(来源:学佛网)

文章关键词: 不识字 佛号 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