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总感到害怕怎么办

2018年01月19日 15:00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血肉布施血肉布施

  一居士问:请问法师,我有个问题,就是每天晚上害怕。从小就有这个毛病,总觉得有人在我眼前,不知什么原因,请法师开示,有没有办法对治?

  妙祥法师开示:

  晚上害怕,就是我们造业以后才会有这种现象。从小就有,那就是前生带来的。所以说应该晚上多念《心经》,念《金刚经》,这个害怕要用空相来空掉比较好。

  另外也可以多放生,放生慈悲心起来,这样害怕就会少了。晚上可以打坐,打坐定力强了,人也就分别心小了,也就不害怕了。

  这个办法,主要是多修禅定,多慈悲,常布施。

  什么是布施?比如说蚊子咬你的时候你要多喂它。这样久而久之,你和蚊子就有了感情,觉得我能布施,和众生就有了一种亲情的关系。

  这样我们的害怕心就会逐渐地消失了。你可以这样试一试。

文章关键词: 怕黑 金刚经 心经 放生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