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走得快了心要跟上

2017年04月05日 11: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觉醒法师:走得快了心要跟上觉醒法师:走得快了心要跟上

  — 师父,这些天我学了很多经论典籍,照这一速度我的佛学水平很快就能提升。

  — 那你理解多少呢?

  — 呃,这要慢慢来的嘛。

  — 走得快了,心要跟上。

  平时在工作中,我们总希望通过不断地提高效率,来完成更多的任务,积极主动地求多求快固然需要,但一味地急于求成而忽略了质量问题就得不偿失了。

  学习佛法也是如此,所谓“业非一时消,道非一日成”,研习经典中的文字般若,或是听闻善法是为了获得正确的知见,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专注用心,逐步深入领悟,并且长期实践于生活修行,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因为作了些表面功夫,就有了速成的妄想或是功利的念头,最后只会欲速而不达。

  我们学佛的脚步或许时快时缓,若有专注心和长久心相随,才会走得稳走得远。

文章关键词: 觉醒法师 佛学基础 听闻善法 循序渐进 专注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