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人生正能量打卡

2017年09月28日 14:5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活出人生的宽阔,活出内心的余地,活出生命的超然,让生活轻松愉快。活出人生的宽阔,活出内心的余地,活出生命的超然,让生活轻松愉快。

  文/延参法师

  生活的方向在哪里,每个人都不必要逃避,也不必要软弱,每一个人的肩头都可以承担生活的风雨,每一个人的胸怀都可以包容生活所有高低起伏的落差。人生的方向在哪里,就在于突破生活的迷茫,超越人生的困惑。

  有人说我好痛苦,我再也不能承受生活给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了。其实啊,你不仅能支撑一根稻草,你还能吃掉一捆稻草,你还能背回一个柴火垛。所以不要认为自己力量薄弱,不要认为自己不堪一击。做生活的强者,不要怕生活的最后一根稻草,你能支撑生活无限大的柴火垛。

  烦恼是什么,吞下它;烦恼是什么,给烦恼买单;烦恼是什么,能一笑而过,就活出对烦恼的那份超然,不必要怀疑烦恼在折磨谁。记住一句话,生活因为热爱你才关怀你,因为关怀你,它才让你活得不痛快。所以说生活是什么,生活离不了你,你才是生活真正的伴侣。生活对你所有的关怀,所有的眷顾,所有的关爱,去理解,不要去怀疑,去善待,不要去拒绝。

  有人说这些道理我都明白,但还是活不好生活,我忘不掉以前的伤痛沉重,我的前任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的伤害。人生相怨不如祝愿,纠缠不如祝福,学会祝福你的前任,在剩下的人生时光里能活出人生的崭新。假如说他曾经对你伤害,放过他吧,祝愿他在人生的剩下的夕阳红里无限灿烂,无限辉煌。

  人生是如此神奇,生命是多么辉煌,学会去祝愿你的好友,也祝愿那些对你不好的朋友,祝愿那些误解和成见,在余下时光里能够化解,能够消失,也能够释然。也祝福所有的伤害和误解能有一个好的去处,也祝福所有的擦肩而过有一个宽阔的未来。

  人生需要学会放下,真正的放下是生活的崭新,是新生活的开始。真正的放下是对生活真正的尊重,是一种继往开来,是对自己真正的善待和热爱,也是自己生命的重新开启。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个人的内心秩序。不要让那些过往的伤痛,一而再再而三的涌上心头,不要让那些过往的纠缠和纠结、过往的烦恼一起堆到心口,堵在心口,折磨一个人的内心,也折磨一个人的生命和生活,影响了自己最好的生存状态。

  每个人的内心需要一份秩序,属于过去的,做一个温暖的告别;属于现在的,做一个尊敬的珍惜;属于未来的,做一个美好的期待。让生活有轻重缓急,有次序,有次第,让它来来往往,成为一种大路朝天,而不是一种堵塞、拥挤、窒息或折磨。

  人世间所有的故事,都是来来往往,活出人生的宽阔,活出内心的余地,活出生命的超然,让生活轻松愉快。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人生 佛法看世间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