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学会向内看

2017年12月06日 12: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学会向内看如瑞法师:学会向内看

  1

  修行,就是在于你能够用心地发起来成佛利益众生的心,来做每一件事情,在做每一件事情的当下,你以欢喜心来接受它。由此我们就知道,如果因为做事情生烦恼了,这和修道不相应;如果因为做事情彼此之间起摩擦了,这个和修道不相应。

  我们怎么样能修得我们这颗心和修道的心相应?就是在于我们用文殊菩萨的善用其心来学会向内里面来看,学会来观照自己。希望我们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学会认真地来对待,很好地来珍惜,帮助自己来进步。

  2

  晚上有几位女居士来到寺院,其中一位说她很烦恼,不愿意在家待。我呵斥几句,言其太没智慧,太自私了。有家就得顾家,连自己的家都料理不好,最亲近的人都不度,还能去度其他人?

  要知道逃避不是解脱,不管你逃到哪里,烦恼还会跟着你。应该观照烦恼是从哪里生的,是谁让你烦恼。想通了就要去面对,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又不被角色所转。“巧把尘劳为佛事。”

文章关键词: 修行 向内看 心相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