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做幸福的实践者

2018年07月12日 15:5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温暖一些看这生活,柔软一些看这世界温暖一些看这生活,柔软一些看这世界

  文/延参法师

  生活总需要温暖的洞察和积极的把握,去善待那些生活的缺失和目前的不够圆满,去点赞那些曾经的遭遇或走过的故事。路总是那么曲折或者风雨交加,走过那些生活的风风雨雨、纷纷扰扰,历练一份洞察生活困惑的内心能力,更是成就一份包容生活的胸怀宽广。

  总是在积淀,总是在淬炼,总是在蜕变,也总是在成就更加强大的自己,能够去转换更多的自我状态,创造更多的温暖可能,和生活活成一种柔和、调和和温和。

  对生活不必要去依赖那些过度的情绪化或者固执与偏执,生活是多元的、活泼的、幽默的、灵动的和呈现的,一切都在变,一切都在向前推动,看到它的壮美,灿烂,辽阔和高远。

  历练一份情怀的高远,历练一份内心抗打击能力,历练一份自身抗风险能力,历练自己生命情怀中的抗悲伤能力。这一根脊梁足以能承担生命所有的风雨,这一份信心足以支撑起生命所需要的信念储备和生命强大。

  生活中的进进退退,生活中的得得失失,生活当中的柔软转换,生活中的温暖改变,它需要去不断的调整自我状态,不断去改变自我的局限,在自我中突围,成为一种在成长、在见证、在传递,或者可以理解为在成熟。

  增加内心的容量,拓宽内心的宽度,成为生命成长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温暖一些看这生活,柔软一些看这世界,这日子也就会成为一种光明向前、温暖从容。

  日子怎么样?日子是自我的安排或自我的疏导,也是自我的治愈或自我的拯救。世事纷扰,心去哪里安顿;人情冷暖,世态在哪里凉薄,多一些包容和善待,多一些友好和宽恕,日子也就不再那么苦涩和难堪、困扰和窘迫。

  这一路跋涉注定是需要超越、跨越和登高望远,换一种生命的高度,去俯瞰这生活的悲欢,所经过的这一切不过是一种温暖路过、风景路过和山水大观。路总有曲折,人总有来去,月有阴晴圆缺,世态总也寻常,故事还是那些故事,历练一个人的视野、态度、情怀,历练一个人的智慧、能量和勇敢。

  自己树立自己生命的信念,自己树立自己内心的品质,自己树立自己生命的风格,自己伴随自己更加强大或者走向勇敢。告别那些过往悲情,放下那些过往纠缠,安顿好生命当中那些悲欢炎凉,世态冷暖,生命还要向前看。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幸福 佛法看世间 修行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