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莲老和尚:念佛就是消业障

2019年01月16日 10:24  佛弟子文库 微博 收藏本文     
妙莲老和尚:念佛就是消业障妙莲老和尚:念佛就是消业障

  念佛就是消业障。大智度论上有记载:一位菩萨深惧自己业障深重,曾经毁谤佛法,因为谤法罪过一定要堕阿鼻地狱,即使如来出世也不通忏悔。幸好遇到一位善知识,告诉他念佛可消极重恶业,使他有了消业障的机会。可见念佛其是有不可思议的功德,连如来在世不通忏悔的业都能消,何况其他的业障?所以,诸位只要抱住一句佛号一直念下去,念到西方极乐世界去,自然能够全消业障、出生福慧;故经云:‘一称南无佛,皆共成佛道’。

  念佛时不要贪求感应,这种心一生,愚人不但得不到感应,还可能因此而谤佛—未得感应就认为佛法不灵,那就弄巧成拙了。也不要贪求一心不乱,一心不乱的功夫是要过去久修善恨,现在又长时间精进努力的成果。我们现在念佛,只要能消业障就好;感应乃至一心不乱那是以后的果报,现在必须在因上加功用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佛号虽妙,不念就不能得到利益,业障消不了,西方也去不成。所以还是好好念佛吧!

文章关键词: 妙莲 感应 业障 佛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