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参老和尚:持咒与念佛

2019年01月15日 10:4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梦参老和尚:持咒与念佛梦参老和尚:持咒与念佛

  问:您如何看待持咒与念佛的关系?

  梦参老和尚:

  持咒也好,念佛也罢,都是一种方便法门,是用来炼众生心的。就像之前讲的老太婆持咒的故事一样,为什么念对了却没有了之前的异象了呢?难道对的是错的,错的是对的?不是的。这是因为之前那位老太太虽然念错了,但是他的心是虔诚的,所以能够念出异象来。后来念错的六字真言被纠正过来,但是心却乱了,有分别心了,于是异象就消失了。

  所以说,不管持咒也好,念佛也好,都是佛陀因众生根机不同,因缘不同而说法,不要太执著。佛法是三藏十二部,众经平等,是持咒还是念佛都没什么关系。净土宗念佛也是持咒,阿弥陀佛,在汉语意思就是无量光、无量寿,它和咒语也没有太大区别。中国有一句老话:心诚则灵。心灵则法灵,心不灵则法灭,关键在于用心。

文章关键词: 执咒 念佛 用心 平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