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常念观音自蒙护佑

2019年12月12日 14:13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切愿认真劝人戒杀吃素,较比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了无所减者,利益多多也。(图片来源:弘化社)  切愿认真劝人戒杀吃素,较比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了无所减者,利益多多也。(图片来源:弘化社)

  印光法师文钞选读

  《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二·复杨典臣居士书一

  原文节选:

  令郎幼典,欲得灾障消灭,福慧增长。当令日日礼拜持念观音圣号。则是自求多福,聿修厥德。何得效愚俗故例,以袋挂菩萨手,以求默佑乎。此袋于菩萨前禀明,代为焚之,以免后来遗弃。若阁下夫妻及与令郎常念观音,则是心系观音。心系观音,自蒙观音护佑。

  参考今译:

  你的儿子幼典,想要求得灾障消灭,福慧增长。应当令他每天礼拜、持念观世音菩萨圣号。就是自求多福,继承发扬先人的德业。怎么可以效仿愚昧俗人的惯例,用口袋挂上菩萨手,以求菩萨默佑呢?这个口袋在菩萨面前禀明,代为焚化,以免后来遗弃。如果阁下夫妻与儿子常念观音菩萨,就是心系观音菩萨。心系观音菩萨,自然会蒙观音菩萨护佑。——如诚法师译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观音 观世音 观音菩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