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三皈五戒为佛法初门

2020年12月09日 15:25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学文钞:三皈五戒,为入佛法之初门(图片来源:弘化社)学文钞:三皈五戒,为入佛法之初门(图片来源:弘化社)

  [原文]:

  如是决定,则己之信愿行,方能感佛。佛之誓愿,方能摄受。感应道交,蒙佛接引,直登九品,永出轮回矣。三皈五戒,为入佛法之初门。修余法门,皆须依此而入,况即生了脱之至简至易,至圆至顿之不思议净土法门耶。不省三业,不持五戒,即无复得人身之分,况欲得莲华化生,具足相好光明之身耶。

  [白话文]:

  如此生决定心,那么自己的信愿行,才能够感应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的誓愿,才能够摄受到我们。感应道交,蒙佛接引,直登九品莲,永远出轮回啊!三皈五戒,是进入佛法的初门。修其余法门,都必须依此而进入,何况是此生就能了脱的最简便、最容易,最圆满、最顿超的不思议净土法门呢?不省察身口意三业,不守持五戒,就没有再得人身之份,何况想要莲华化生,具足相好光明的身体呢?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三皈五戒 皈依 五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