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鼓山农禅寺再邀民众做元旦早课

2017年01月03日 15:4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台湾法鼓山农禅寺再邀民众做元旦早课台湾法鼓山农禅寺邀民众做元旦早课
方丈果东跨年元旦为民众关怀祝福方丈果东跨年元旦为民众关怀祝福
民众享用寺院的元气早斋民众享用寺院的元气早斋

  迎着破晓的曙光,元旦还不到6点,清晨一大早法鼓山北投农禅寺便邀请民众阖家共修新年早课,用专注、虔诚的身心诵经祈福,开启福慧传家的大好年。民众还可享用寺院的元气早斋,让第一餐就滋养健康,同时到水月池畔进行户外经行,感受念念清净、步步禅悦。

  而这样的新年祈福从几小时前就已经开始,12月31日晚上10点半,农禅寺涌进超过1700位来自台湾各地与其他地区的民众一起持诵《金刚经》、《叩钟偈》祈福,期盼以《金刚经》的智慧跨越黑暗无明。有别一般喧闹的倒数方式,现场民众则是专注听闻法师敲打大磬来倒数,当零时整点磬声回荡时,户外更开启金刚经墙的投射灯,大众共同祈愿世界安定和平、少灾少难。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更亲临现场献上新年祝福,并鼓励大众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也就是因果因缘观,增长慈悲和智慧,以能面对人生各种顺、逆境,并分享《金刚经》所说的“无住生心”,就是不要执着,一般人遇到无明烦恼,容易看不破、想不开、放不下,而经典智慧能提供我们最快的方法找回安心之道,只要我们活在当下、安于当下、觉在当下,佛就在当下。

  法会圆满,农禅寺鼓励大众以抽取“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签卡,做为新年心功课,开启人人心中的光明。来自马来西亚的陆家立、张秀华分享,初次在海外跨年就是体验佛教形式非常特别,尤其在聆听《叩钟偈》时内心十分感动,每一句都是慈悲济世的弘愿,让人想起近年天灾意外频传的伤痛,期盼学习诸佛菩萨的大愿,带给社会一股安定力量。

  连续4年不缺席的陈佳瑜说,参与跨年法会已是她祈求平安的仪式,每年都还力邀多位朋友共襄盛举。李虹娇抱着1岁小孙女弯身礼拜,她笑说小孙女感受到大殿安定的氛围,神情特别专注可爱,这也是阖家首度以祈福祝愿的方式,共同迎向福慧平安的一年,显得别具意义。 

  法鼓山表示,跨完阳历新年,欢迎民众除夕夜一起到法鼓山园区撞钟守岁,以听闻108响钟声跨越农历新年,共同祈愿世界和平有幸福。

文章关键词: 法鼓山 农禅寺 早课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