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光山开山50周年传授国际万佛三坛大戒

2016年11月30日 15:4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佛光山2016年传授国际万佛三坛大戒合影佛光山2016年传授国际万佛三坛大戒合影

  佛教在线台湾讯  庆祝佛光山开山50周年,佛光山启建“2016年传授国际万佛三坛大戒”,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典、意大利、刚果、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越南、缅甸等五大洲、百家道场,逾300名海内外的法师受持清净戒,并全程英文同步翻译。

  传戒是住持正法命脉之本,培养僧众菩提之本,传授三坛大戒,是为端正佛子身心规范,养成庄严僧格,提升僧伽素质。这场盛大戒会,11月5日开坛,戒期一个月。由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为得戒阿阇黎,泰国泰华寺住持心定法师为说戒阿阇黎,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为羯摩阿阇黎,佛光山退居心培法师担任教授阿阇黎。

  戒会期间由佛法之行解为基本,戒定慧乃佛法之三学。戒期中,礼聘诸山长老传授经教律仪。心定法师期勉戒子样样用心,听从引礼法师教导及阿阇黎教授的义理、规矩,未来成为人天师范,再教导其他初学者。心保法师则勉励以戒为首,了解戒法,能让身心产生定的功德。心培法师引用“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一心持净戒”表示,受持戒法可以引发专注禅定,引发般若空性智慧,恢复自己清净佛性。(图:周学忠)

文章关键词: 佛光山 三坛大戒 传戒法会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