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客家酿豆槽

2016年05月31日 07:4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客家酿豆槽客家酿豆槽

文/aluka

  “客家酿豆腐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客家菜,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酿”是一个客家话动词,表示“植入馅料”的意思,“酿豆腐”即“有馅料的豆腐”之意。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先煎至金黄再回锅焖煮,吃起来外焦里嫩,滋味浓郁超级下饭~”

  主料:北豆腐 (一块)、香菇 (两个)、素蚝油 (适量)、生抽 (适量)、花椒粉 (适量)、黑胡椒粉 (适量)、淀粉 (适量)、品利中级初榨橄榄油 (适量)

  做法:

  1、将北豆腐洗净后切成小块,利用小勺将豆腐掏空挖出一个凹槽。

  2、将香菇洗净切碎。

  3、锅中放入少许品利中级初榨橄榄油,煸香香菇碎,加入少许素蚝油、生抽、花椒粉和黑胡椒粉和水淀粉。

  4、在豆腐表面裹上一层淀粉,将煸炒好的馅料填到豆腐中。

  5、锅中放少许油,先煎有馅料的那一面,然后再轻轻翻动,将底面和四周煎制金黄。

  6、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素蚝油、生抽、胡椒粉,然后放入煎好的豆腐收汁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豆腐 客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