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三色素开花

2016年06月01日 07:4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三色素开花三色素开花

  文/素食者空间

  这道菜颜色漂亮、味道清新、清甜微咸鲜,软糯易消化。

  主料:

  胡萝卜 150克、黑木耳 25克、平菇 200克

  辅料:

  红尖椒 1个

  调料:

  色拉油 2汤勺、食盐 少许、酱油 1.5汤勺、白糖 1茶勺

  做法:

  1。黑木耳洗净,用温水泡发,摘去根蒂,处理成大小均匀的小片

  2。平菇洗净,也处理成大小均匀的小片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薄薄的滚刀块(如果不在意摆盘,切法随意,只要大小均匀便可)

  4。锅中烧开水,将黑木耳和平菇分别氽烫2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待用,此步断生去涩,更容易翻炒入味

  5。另锅将油烧到五成热,下胡萝卜煸熟

  6。将黑木耳和平菇,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加糖和美味鲜酱油、尖椒,再翻炒数下,调入盐即可起锅装盘

  烹饪技巧

  1、摆盘:将黑木耳和平菇放在底下,胡萝卜依次围边摆成花状,中间放上尖椒点缀成花芯即可,很简单,一看应该就会的。

  2、滚刀块:是中国烹饪中的一种常用刀法,常用于块茎类中的圆柱形原料,采用原料滚动、斜立刀的方法,将原料切成基本相同的块,滚刀所加工的原料体积比片、丁、丝大,此处应切得较薄、较大,方便摆盘。

  3、胡萝卜一定要用油先炒一下,这样营养才能充分释放,而且炒过的胡萝卜软糯清甜,非常好吃,怎样判断胡萝卜是否炒熟:一是看,色从橙红变橙黄,棱角渐变圆润一般就差不多了;二是用筷子试,能轻松穿透肯定好了;三就是试吃啦,你懂的!

  4、这道菜胡萝卜本身有清甜味,不宜用过浓重的调味,主调还是应以清甜为主。所以在调味上只用了糖和酱油,酱油最好用美味鲜,这种酱油色浅、味鲜、咸味适度,所以也不用再加味精了。如果没有,就用生抽吧,但是要适度,不然酱味会过重。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炒菜 小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