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焦糖杏仁脆片

2016年06月13日 11:0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焦糖杏仁脆片焦糖杏仁脆片

  原料:奶油、蜂蜜、细砂糖、橙子、柠檬、盐、杏仁片、巧克力。

  做法:

  1,、烤箱预热190度。

  2、奶油、蜂蜜、细砂糖放入微波炉可用碗中,微波加热至奶油融化,搅拌至细砂糖融化。

  3、橙子、柠檬用柠檬刨刨成皮碎,只要表面有颜色的表皮部分,白皮部分会苦,不要刨得过深哦。

  4、皮碎放入奶油糊中,再加入一撮盐,继续微波加热30秒,释放食材味道。

  5、倒入杏仁片。

  6、用筷子挑拌或橡皮刮刀翻拌,尽量不要弄碎杏仁片。

  7、倒在油纸或油布上铺平。形状不用太规整,原因见下一步。

  8、烤箱190度,烤10-15分钟至金黄色。烤后奶油和糖会融化,整个摊开变平整。

  9、在烤盘中晾凉3-5分钟,到不流动但还热的程度,切片,晾凉。一定要在温热的时候切。凉了会变脆,不好切。

  10、巧克力放入裱花袋隔热水融化。

  11、裱花袋剪小口装饰。再撒上少许片装海盐(可不加)。

  12、也可以挤一些小五角星,凝固后用融化的巧克力粘在杏仁脆片顶端。

  有点像红极一时的法焦杏酥的表面杏仁层。但也有所不同,橙皮和柠檬皮加入得恰到好处,淡淡的清香。可以当坚果糖吃,配一杯espresso或美式刚刚好。脑洞一开,杯子蛋糕上挤个topping插颗树应该也超美的。

文章关键词: 焦糖 杏仁 素食 甜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