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冬瓜炒秋葵

2016年07月08日 11: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冬瓜炒秋葵冬瓜炒秋葵

  文/慈实素食

  想拥有夏季水水的面容,不能只靠化妆品和保养品,要拥有美丽肌肤,最好的方法,则是吃对的营养素就是对肌肤最好的保养。一则有助身体健康,让体内之美由内而外散发出来,再则提供体内细胞均衡与充足的营养素,可使体内毒素快速排出,顺利更新皮肤再生能力,促进肌肤恢复弹性并呈现白皙光泽,进而达到延缓老化的目的。

  要维持皮肤的健康,基本的营养素是缺一不可。如:缺乏维生素A,会使皮肤组织变得粗糙干裂,并使表皮损伤剥落。胡萝卜、萝卜叶、南瓜、地瓜、芒果、绿色蔬菜等都是含有丰富维生素A的食物,如一般维生素A酸就常被用在治疗青春痘及去除皮肤角质。

  维生素C具有强力抗氧化功能,并且可以维持胶原蛋白弹性,防止黑色素过度产生,有利于肌肤的美白。在空调房中的上班族,维生素C的消耗量也比较大,柑橘、金桔、秋葵、芒果、柿子、白萝卜、冬瓜等新鲜蔬果都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来源。

  身体排毒与美容养颜有什么关联?

  身体排毒做得好,体内无残留毒素,再则能有效提供充足均衡正确的营养素可让细胞吸收,使其皮肤细胞正常更新,让皮肤“活亮”,使皮肤自然会水当当!

  肠道不通,身体不环保,经常和身体带有“湿邪”有关。中医说胸闷、呕吐、眩晕、小便不利、大便不畅、腹泻、水肿等问题,都与体内湿邪有关。

  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秋葵、冬瓜等会有助去除湿邪,此外,保持空气流通,也可避免湿邪上身的好方法。

  但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湿邪趁虚而入,因此,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适度运动也可以促进血液流通,排除体内湿气及不良毒素。

  食材:冬瓜、秋葵、蟹味菇、红尖椒

  做法:

  1、冬瓜削去外皮,去瓤子洗干净,切成方粒。

  2、去蔬菜市场买来的秋葵,洗干净,切成粒。

  3、红尖椒洗干净,切成圆圈粒。

  4、超市买来的蟹味菇,剪去根蒂,洗干净,切成粒。

  5、炒锅置于旺火上,注适量油烧至5成热,倒入冬瓜粒,待冬瓜粒至略微透明时捞出,沥干油。

  6、锅内倒适量油烧热,放姜爆香,放入秋葵、红杭椒、蟹味菇,用旺火爆炒,转小火加少许水,调味蘑菇精、盐烧开,焖一会儿,放入冬瓜粒,待冬瓜入味后,勾一点点薄芡,出锅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炒菜 秋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