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酱腌脆萝卜

2016年11月09日 13:4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酱腌脆萝卜酱腌脆萝卜

  文/烟火间

  用料:萝卜500克、盐1小勺、辣豆瓣酱1.5大勺、白醋1大勺、白砂糖1.5大勺

  做法: 

  1、萝卜刷洗干净后,先切成0.5cm厚的圆片,再将圆片横竖两刀切成扇形小片。

  2、加入盐抓拌均匀后腌制1小时,萝卜会出很多水。

  3、用手轻轻搓揉腌过的萝卜片,将揉出的萝卜汁倒掉,再用冷开水冲洗下并挤干水份,加入辣豆瓣酱、白醋、白砂糖拌匀。

  4、将拌好调料的萝卜腌渍2-3小时就可以吃了,不过最好是放过夜或再腌1-2天,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小贴士:

  1、腌萝卜充分刷洗干净,不需要削皮,带皮的口感才好。

  2、萝卜切得薄一点比较容易入味,但是也不要太薄,太薄的话用盐脱水后就不脆了。

  3、这种腌萝卜一次不要做太多,即腌即食,如果没吃完要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保鲜盒中,存入冰箱冷藏。

文章关键词: 佛法 素食 养生 健康 腌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