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和风素什锦汤面

2017年04月18日 16: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和风素什锦汤面素食养生:和风素什锦汤面

  文/素食营养叔

  卷心菜营养丰富,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味道鲜美,功能甚多。卷心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比大白菜要高出一倍,且富含叶酸。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它的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

  材料:

  卷心菜、胡萝卜、黄豆芽、牛蒡、彩椒、海带芽、油豆腐、黑叶白菜、味噌、麻油、面

  做法:

  1、水500毫升煮开后,将适量的卷心菜、胡萝卜、黄豆芽、牛蒡放入,先放根茎类蔬菜可让汤头鲜美。

  2、煮到软后,放入彩椒、海带芽、油豆腐,起锅前再放入黑叶白菜。

  3、关火,将味噌1大匙调水后放入汤里,淋上少许麻油,再将汤倒入煮好的面中(100克)即成。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和风 素什锦 汤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