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麻辣干锅小土豆

2017年04月01日 09:35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麻辣干锅小土豆麻辣干锅小土豆

  原料:小土豆、辣椒、花椒、孜然、盐、糖、生抽、香醋、生抽半勺、清水半勺、少量糖和数滴香醋

  做法:

  1、小土豆洗净,把貌似要生芽的地方挖掉,放入蒸锅蒸熟。

  2、蒸熟的土豆取出晾凉,取一个土豆放砧板上,不用去皮,用刀轻轻压扁。

  3、依次压完所有土豆,放入盘中,两面洒适量盐,腌制十分钟。

  4、平底锅放适量油,把腌好的土豆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

  5、原锅加少量油,小火炒香辣椒、花椒、孜然。

  6、稍微等一下,倒入小土豆小心翻炒几下,倒入提前准备好的调味汁,炒至干爽即可。

  小贴士:

  豆的外皮在小火油煎的滋润下,脆韧焦香,却并不吸油,吃起来毫无油腻感。内里绵软湿润,麻辣鲜香中隐隐回甜,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醋香。

  土豆可以先蒸后煎最后再回锅炒,炒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调料,可能因为有孜然,吃的时候略带一点烧烤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干锅 小土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