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油焖茭白

2017年07月10日 09:2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油焖茭白油焖茭白

  原料:茭白、生抽、老抽、盐、糖

  做法:

  1、茭白剥去外衣,削去老根,用清水泡洗干净,切成滚刀块,锅内放入比平时略多些的油烧热;

  2、倒入茭白块大火翻炒至外衣略焦,烹入适量生抽、老抽炒至上色,随后加入少许盐、糖调味;

  3、锅里倒入少量开水,盖上盖子小火焖煮3-5分钟,开盖转大火收汁即可。

  烹饪技巧:

  1、挑选茭白的时候尽量选择表皮光滑亮丽,笋支肥厚的,可以先掂掂重量,轻者不佳,可能久放而失了水分,脆度也会跟着打折。

  2、这道菜的关键就是第一步用油把茭白煎过,饭店里通常会过油炸,我们自己小家庭操作没必要起个大油锅,用点油煎一下也是一样的,只是要有点耐心,用小火慢慢煎,这样处理过的茭白会更容易吸收后面调味料的味道,让原本清淡的茭白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3、水不要加多,焖烧的时间也不能太长,这样才能保证茭白的脆嫩。

  小贴士:油焖茭白按地域不同有许多种做法,本做法为本帮传统烹饪方子。浓油赤酱体现出本帮特色,口味偏甜带咸,汤汁稀少而浓稠,麻油香味扑鼻。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油焖 茭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