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芝麻核桃南瓜包

2017年10月21日 17:1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童心未泯,捏个刺猬玩玩。美食制作的乐趣无处不在。童心未泯,捏个刺猬玩玩。美食制作的乐趣无处不在。
能量满满的元气早餐,乌发、健脑、补血、补气,爱美女性朋友的首选呵。能量满满的元气早餐,乌发、健脑、补血、补气,爱美女性朋友的首选呵。

  文/千里明月

  秋季,养生季,赶紧趁着时节进补了。芝麻、核桃、红枣、葡萄等不用说都是食补佳品,而且很适合女性。而我觉得这些好象更适合大妈年龄段的女性进补呵,大妈们靓丽乌黑的青丝可能或多或少都冒出了白发,零星夹杂其中很是暴露年龄,糟心哟。秋季气温逐渐下降,女性不少开始出现手脚冰冷的气虚状态。除加强运动外,女性朋友还可以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材增强体质。当下芝麻、核桃、红枣正当季,芝麻乌发、核桃补脑、红枣补血,将这些果干混合成食材,相信这些甜蜜清香、营养充沛的粗粮早餐会让你在萧瑟的秋天早晨元气满满,精神气十足。

  中秋回乡下,又从婆婆家带来些南瓜和芝麻。芝麻炒熟打碎可以做芝麻包,不过家中冰箱还有些核桃、红枣和葡萄干,打扫冰箱剩货,来款混血儿型的有营养、有颜值的粗粮包吧元气满满的秋季养生包---芝麻核桃南瓜包。

  金灿灿黄澄澄的包子,看着就有种丰收的喜悦。一周的早餐又有着落了。能量满满的元气早餐,乌发、健脑、补血、补气,爱美女性朋友的首选呵。

  材料:

  南瓜、核桃、芝麻、红枣、葡萄干、面粉、酵母、糖,家里有干果都可以加

  做法:

  蒸熟南瓜和晾干芝麻

  南瓜切薄片上锅蒸熟,用勺子碾成泥,

  往南瓜泥里慢慢添加面粉,直到软硬合适即可,其间不用添加一滴水。

  慢慢揉成团

  为使包子外表光洁,可以加点猪油一起揉呵。不加也可以哈。

  放盆里盖好静置发酵,至二倍大。发酵面团的过程准备馅料。    

  芝麻放水盆中浸泡,洗去泥沙,然后用漏网捞出,稍晾干水份后开小火锅中翻炒,后期要用锅盖挡着,不然芝麻会飞得到处都是呵。

  炒熟晾凉后与适量砂糖一起放粉碎机打碎。

  核桃用烤箱烤熟,注意不要烤焦了。

  核桃放密封袋,用擀面杖碾碎,不用碾太碎,保持小颗粒状更有嚼劲,也更香呵。

  红枣、葡萄干等切碎

  将全部食材混合,倒点芝麻油搅拌均匀

  面团发酵好后分成45克一份的小剂子,醒发二十分钟后开始做包子。

  没有一滴水的南瓜包

  其中一个整成椭圆形

  用带尖头的剪刀贴着面团在表面间隔剪出小口子

  浑身带刺的刺猬做好了。

  做好的面胚放锅中醒发,发酵到二倍大。

  冷水上锅蒸十五分钟即可,关火后稍等片刻取出晾凉。

  小刺猬们出锅了,么么哒。

文章关键词: 南瓜包 核桃 素食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