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烤土豆泥茄子卷

2017年10月27日 07:32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烤土豆泥茄子卷烤土豆泥茄子卷

  原料:长茄子1-2条、土豆400克、海盐1小匙、黑胡椒粉少许、生抽少许、番茄酱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片,上锅蒸十五分钟左右至熟透,捣成土豆泥,加入海盐、黑胡椒拌匀放凉待用;

  2、茄子用刨刀刨成长薄片;

  3、将土豆泥用抹刀或者勺子均匀抹上茄子片,厚度在5毫米左右;

  4、从一头卷起,用抹刀把两边多余的按平;

  5、烤箱预热180度;

  6、烤盘上刷一层植物油,将开口处朝下放入烤盘,在茄子表面刷上一层薄薄的生抽,入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0分钟至茄子熟透,蘸酱食用。

  小贴士:一款模仿日式寿司的土豆泥卷,相比一般茄子的做法这种做法不油腻,其实这个菜完全可以不用任何油做。非常巧妙的让茄子在没有放油的情况下,也能很快烤熟,一口一个的像寿司一样最好蘸酱吃。

  茄子热量低,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土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和钾。

文章关键词: 土豆 茄子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