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烧藕丸

2017年10月31日 09:26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烧藕丸烧藕丸

  原料:老藕1~2节、豆腐、香菜、地瓜粉、大白菜、老姜、盐、香菇精、麻油、胡椒粉

  做法:

  1、先將老藕去皮洗淨,剁碎颗粒状,加入用手抓碎的豆腐及切碎的香菜,还有老姜,加盐、香菇精、麻油、胡椒粉及适当的地瓜粉,一起搅拌均匀。

  2、准备一小碗地瓜粉水,用稍大一汤匙沾水之后,將拌匀的藕泥裹成丸子状,放入油锅炸到金黄色后捞起备用。

  3、先將老姜片爆香后加入大白菜,也可以放一些香菇或金针菇等稍微炒一下。

  4、放入砂锅垫底,再將炸好的藕丸放在上面,稍加一点水、酱油及更少的调料。

  5、锅盖煮开后,再以小火闷煮约5~7分钟,即可上桌。

  小贴士:藕全身都是宝,无论生吃、熟食均具有医疗保健作用。切片切丁热炒凉拌都是很家常的做法,不妨试试这道藕丸的做法。炸好的藕丸可谓外香内脆,鲜美可口,还可清淡去火呢!

文章关键词: 藕丸 清淡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