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紫苏豆腐凉菜

2020年11月20日 08:5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紫苏豆腐凉菜素食养生:紫苏豆腐凉菜

  豆腐是便宜又能做百变料理的家常食材,不管是凉拌,或煎煮炒炸皆可。‘禅居食堂’利用豆腐和水梨制作的开胃菜‘紫苏豆腐凉菜’,不仅外型精致小巧,更是可口美味。

  食材:

  紫苏叶12片 盒装豆腐1盒 梨子1颗 枸杞少许 明眼莴苣少许 花生酱1大匙 柠檬1颗 辣椒酱1小匙 美乃滋1大匙 枫糖浆或蜂蜜1大匙 盐

  (可依个人口味自行选择是否添加)

  做法:

  1、紫苏叶、枸杞、明眼莴苣洗净备用;豆腐切约厚1公分,长宽约2至3公分正方形块状;梨子去皮后切约厚0.5公分,长宽约2至3公分正方形块状。

  2、柠檬取汁,加入花生酱、辣椒酱、美乃滋等调成酱汁。

  3、备盘将洗好的紫苏叶排成花的形状,将梨子放在紫苏叶上,再放上豆腐,最后淋上少许酱汁,并以枸杞和明眼莴苣点缀其上即可。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紫苏 豆腐 凉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