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冰糖桔子罐头

2020年11月06日 09:1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苹果小厨

  适时节而做的桔子罐头,方法对了,才是小时候味道,过口难忘

  桔子太酸别着急扔,煮一煮还能继续吃,凉的比热的还好吃,正点!

  这是我家今年秋天第二次买桔子。第一次买时,桔子皮还是全绿的,十元钱五斤,老公提了一袋回家,酸得让人无语,放着放着外皮就干巴了,没等我对它再加工,就被那位提着扔掉了,十元钱就这么浪费了。

  第二次买桔子,价格比之前便宜了一半,超市搞特价,说是蜜桔,九毛九一斤,看着便宜,桔皮也变成桔黄的了,没忍住,又提了一小包回家,虽然比之前的要好很多,但还是酸大于甜,打开尝了两个后,又放置在一旁了。

  桔子酸,别着急扔掉啊,我们来做桔子罐头。对于桔子罐子,对于现在年轻来说,好像有的都没尝过,毕竟现在的新鲜水果这么多,运输这么发达,只要想吃,几乎没有是什么所满足不了的。而对于出生于六零七零年代的人来说,水果罐头,就是童年的奢侈品,那时走亲访友如果用网袋提上两罐水果罐头,那是极高大上的礼物了。除了桃罐头,山楂罐头,我最最欢的还有桔子罐头。现在就把罐头的做法分享给大家,煮时一定要注意我的方法,方法对了,才能煮出小时候的味道,保您过口难忘记。

  所用食材:

  桔子6个 冰糖80克 水适量

  具体做法:

  1先将桔子去皮。这个季节的桔子没有核,正是做罐头的好时节。

  2将桔子分成小瓣,仔细去掉表层白色的桔络,我就去了三个桔子的,其它另外三个就没有耐心了,粗粗的去了大概的。基实能保留最好,虽然有点微苦,但是它具有药用价值,可镇咳解毒呢。

  3剥桔子时锅也别让它闲着,在锅中加入少许的水,然后把冰糖放在锅中煮融化。冰糖的分量按个人口味调整,没有一定之规,喜欢甜口的就多加点,喜欢酸口的就少加点。另外,桔子的酸甜度也不同,这个煮的过程中尝下汤汁,随时调整。多加点冰糖的好处就是延长保存时间。

  4将桔子瓣放在蒸格中,放入锅中,看一下水量,水刚刚与桔子齐平即可。用电火锅的火锅模式即可。

  5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十分钟左右。中途可以将蒸格升起来,把桔子翻个面。

  6最后再次升起蒸格,用叉子或者牙签扎桔子瓣,让桔子的汤汁流出一点。这样,桔子汁的味道可以充分渗入到汤汁中,可以使汤汁的色泽更鲜艳,味道浓郁,最后再沉入汤汁中,盖上盖子五至十分钟。

  7然后趁热将桔子罐头装瓶,密封。放凉后放冰箱,可更长时间的保存。密封后的瓶子要倒置,并且保证清洁,无油无水。

  美美的享用吧!建议放凉后再食用,酸甜适合,如果热食,那样桔子会有点酸哦!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桔子 水果罐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