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清爽小菜重重无尽

2021年05月10日 09:15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清爽小菜重重无尽(图)素食养生:清爽小菜重重无尽(图)

  天气回温,暖阳冒出头,适合吃些清爽小菜,将豆干细切成丝,端出‘重重无尽’。 ‘重重无尽’由华严宗提出,包含抽象、具象两种意念。就具象而言,可以莲华藏世界为代表,亦即一个庄严华美的佛国世界,它并非世俗认知的某一地、某一处国土,而是此世界之中有他世界,他世界之中有此世界,彼此层层迭迭、互容互涉,无止无尽,就如同这道料理所有食材的呈现。

  素食养生:清爽小菜重重无尽

  食材:

  豆干8块 嫩姜1条 榨菜1段 辣椒1条 香菜1小把 油少许 酱油少许

  做法:

  1、豆干洗净切丝,嫩姜、榨菜、辣椒洗净切丝。

  2、豆干、榨菜以开水汆烫过放凉,加入辣椒丝、姜丝、香菜,以及油、酱油调味后拌匀即可上桌。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家常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