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在上海静安寺演出

2016年12月07日 16:2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话剧《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海报话剧《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海报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
谢幕仪式谢幕仪式

  佛教在线上海讯  2016年12月4日晚,84岁高龄的游本昌老师和他的艺术团队排演的话剧《最后之胜利》在静安寺般若讲堂公益演出。

  随着《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话剧最后一幕“神会”的圆满落幕,静安寺般若讲堂响起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这是84岁高龄的游本昌老师和他的艺术团队《最后之胜利》话剧的第108场公益演出。

  在谢幕仪式当中,游老师非常感慨,他说:“这次演出,是他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60年后一次回家的演出。”游老7岁就皈依法藏寺兴慈法师,在上海求学期间,也曾多次亲近圆瑛法师,对母校旁边的静安寺和圆明讲堂有着分外留恋的感情。游老接着说:“排‘最后之胜利’这部戏原因有二,首先,‘最后之胜利’是弘一法师对弟子们坚持抗日的鼓励,也是中国面对外来侵略必胜的信心。其次,弘一大师的弟子丰子恺先生曾述人生分为物质、精神、灵魂三个境界,只有灵魂的净化,修行证果才是人生的‘最后之胜利’。”

  慧明法师随后登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对游老及其团队为静安寺献演了一场深刻和充满禅意的话剧表示衷心感谢,并即兴念诵藏头偈语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

文章关键词: 弘一法师 话剧 游本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