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维斯之父”向世界宣言:我的偶像是佛陀

2016年06月21日 10:31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真维斯之父”杨勋先生“真维斯之父”杨勋先生

  近日笔者获悉杨勋先生将在香港举办《人生与佛学》讲座,探讨人生的意义和目的。

  杨先生,是旭日集团的副董事长,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人称“真维斯之父”,而他则对外宣称自己的偶像是佛陀!这足以令人对他抱有足够的好奇心。

  我与杨勋先生有过数面之缘。他信仰佛教,且热衷于公益、慈善活动;而我作为记者,因为报道需要,也常奔走于各种活动。因而少不得碰面。

  我曾远远的观察过他。半百年纪,一头青丝华发已生,浓眉星目,眼神清亮温厚。因为逢人总是笑着,竟令人很难想象他叱咤商界的英姿。每每应邀讲话,他总是谦和一笑,说我们一门三兄弟,都是佛陀的弟子,只希望大家跟我们一样,做事的时候存着一个信念: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

  杨勋的一生堪称传奇。他出生于广东惠州,1972年迫于生计前往香港谋生,和哥哥杨钊从服装厂的杂工做起,逐渐建立起庞大的经济王国——旭日集团。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杨勋带领旭日集团承担起社会责任,开始以各种形式回馈社会。

  之后,他接触了佛法,开始学佛,并坚持吃素。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曾经我的偶像是我的父亲,之后是毛主席,而现在是伟大的佛陀。我们是真正的佛教徒,我们没有把今天的财富当成自己的财富。佛教的事业是我们的家事,这个家不是指我们的一个家庭,而是指这个社会,是指这个宇宙。既然社会成就了我们,我们就应该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为了发展内地及香港的公益事业,他和哥哥在兴学办医、扶贫救灾、弘扬佛法方面已有数亿元捐款。

  一代高僧净慧长老在北宗祖庭度门寺全堂圣像开光法语中曾说到“有大功德主杨钊居士、杨勋居士,现长者身,作如来使。兴实业于香江,富甲桑梓;展鸿图于北国,誉满商林。法门外护,圣教功臣。建法幢于处处,安僧办道;布慈云于朝朝,助教济贫。功高山岳,非笔墨所能罄书;德配江河,岂口舌所能尽赞。余与大功德主多生缘会,累劫胜因,十五年来,先后助我中兴赵州祖庭、虚云禅林、真际禅林、开元古刹、南北玉泉,宝刹连云,净资累亿。度门重建,计日成功,殿堂金像,僧舍斋厨,禅诵无忧,讲习有地,诸般如意,一切现成。”

  而“现长者身,作如来使”的他对于人生的追求和意义又会有着怎样的解答呢?

文章关键词: 真维斯之父 偶像 佛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