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世间都有使命

2017年07月24日 08:40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每个人的使命每个人的使命

  文/道伟法师

  每个人来到这人间,都带着使命而来。

  然而,忙碌一生,苦乐交加、善恶掺半的人间,生不带来一片衣,死不带走一分钱。

  生活中即便拥有过,而随着事物迁流变化,所谓的那些拥有总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唯有念力、业力、愿力始终伴随,不相舍离。所谓: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

  皈依三宝的可贵,是将随业流转的无奈,当下转为乘菩提大愿而来的奋进。

  这种见地是佛法修行的极独特的起点,通常唯有凭籍佛法的力量,和自心清净的正念、觉知的智慧,调整并转化不良的心态,转变错误的观念,这叫做修行。

  依止师长指导的佛法,正行、正知、正觉、正见去行持。一定要放下过往人我是非、得失功过,即便以世间善恶法中,也应当不取不舍。

  明心即是佛,直下承当,此为修行之根本。

  核心的下手处是,努力放下凡夫的各种成见,才能有所体悟。知见立知,即无明本,知见无见,斯即涅盘。

  道理不复杂,但行持起来就要下一番功夫,在善知识的调教下,逐步将内心的贪爱,嗔恚,愚痴,妄想,分别,执着等等这些心灵的垃圾清理干净,自然就别有一番天地境界。

文章关键词: 世间 使命 佛法 善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