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美国的明代彩绘木雕罗汉坐像

2016年09月20日 10:3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流失美国的明代彩绘木雕罗汉坐像流失美国的明代彩绘木雕罗汉坐像

  这是一尊极为生动写实、栩栩如生的明代木雕罗汉像。罗汉双目平视,清澈明亮、宛若真人。面部丰润,面露微笑,给人庄重且又兼具柔和的慈眉善目之感。外披袈裟,服饰的线条柔和而流畅,衣褶等转折也处理的相当自然。双手怀抱一似虎似狮的动物,安详倚坐于岩石之上。

  明代木雕以简洁、朴素、大方著称,该造像很好地继承了这一特点,以圆雕技法雕琢而成,整体线条朴质大方,局部细节又不失细腻,就连衣纹的一皱一折,也清晰地表现出来,极为生动传神。此尊木雕罗汉造像为明代传世之物,历经数百年流传至今,实属不易,不失为一尊上乘的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文章关键词: 流失美国 明代彩绘木雕 罗汉坐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