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濒临死亡的小动物

2017年12月15日 10:33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只要你没有忽略这件事,那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得到只要你没有忽略这件事,那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得到

  问:有时候我会在路上看见一些快要死的动物,猫、狗、小鸟等,但自己不方便去救治,或者说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去救治了。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帮助它们比较好?

  慈诚罗珠堪布:是,我以前放生时也是这样。在高速路上,或者在车流量很大,车速很快的地方。发现车上掉了一条鱼,或是掉了一只麻雀、青蛙,我会下去捡。因为那时还不了解这样做,或许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

  所以某些情况下,我们确实是没有办法,无能为力,只能放弃。但也不是什么都做不了,对那些没有办法捡,没法收养的猫猫、狗狗。你可以给它们念佛经,念佛号,念阿弥陀佛的佛号,或者是其他的佛号。如果你有时间,就给它们多念一点,最好是在它们能听到的地方念,这样也是有帮助的。

  还有,屠宰场一般我们去不了,但我们能够去菜市场。这样的地方有那么多的生命,你是没有办法救的。但也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到它们,就是给它们念非常有加持力的佛名号和一些咒语。比如说大悲咒,还有观音心咒“嗡嘛呢叭咪吽”,既简单又不费时间,大家也都会念。

  这些都可以帮助到它们,非常好。还有些佛教徒佩戴了一些非常有加持力的佛经,把佛经拿下来搁在它们的身上、头上,这样子也有帮助。

  只要你有这样的利他心,那么随时随地都可以帮助到其他的众生。给予他人不同程度的利益,每一个人完全都做得到。但最遗憾的是,我们在生活中常把这些东西忽略了,我们以为自己没有这样的能力,没有这样的时间。

  其实每个人都有这点时间,每个人也都有这样的能力、有这样的机会。只要你没有忽略这件事,那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得到。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小动物 利他心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护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