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放生为什么还生病

2017年12月07日 15:00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放生放生

  居士:法师,我们放生大概有三年多了。不是说“放生减灾难、祛病延寿”嘛,但是我们一些师兄也得了病,不是很好的病,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就感觉有点退转的意思了,好像没效果。法师您给开示一下。

  妙祥法师开示:

  应该再加一句:放生人也可以死亡的。不是放生连死亡都没有了,这个都是在因果之中。

  这个放生的好处,你放的同时,它的好处已经现前了。但是你放的东西,是不是诚心诚意放的,是不是能做得非常如法,这还是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是你因果的大和小,定业和不定业。有时候你就是天天放生,有些事情,比如说有些定业该跑不掉,还是跑不掉的,放生人也不能违背因果。

  但是有些不定业可以转化。比如说咱们原先有个居士放生,过去她是癌症,诊断是癌症,后来通过连续二十天的放生,就二十天的放生,她最后到别的地方再去诊断,不是癌症。现在也有病,但现在活得还挺好,这已经十多年了。

  现在已经不是原先定的那个病。原先定的是癌症,确实转化了。有些事情看着很明显,有些事情看着不明显。

  比如说,当你放生的时候,本身很多的一些灾难或疾病,根据你放生的诚心诚意,可去掉多少,它已经去掉了。当你想放生的时候,和你这面的去掉疾病是同时完成的。甚至你还没放呢,你这种发心已经把你的疾病就开始去掉了。

  就像一个因果定律似的。一个杯在这儿放着,我只要把这杯拿起来,这块儿就倒出一个空间,它就一瞬间的事情,它俩是同时完成的。当你放生的时候,那个因果已经形成了。

  至于这个因果形成的大小,能不能转你这个定业,那就根据这个因果和你这个定业互相之间的一种对比来决定。

文章关键词: 放生 因果 癌症 学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