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应该由谁来做主

2018年04月09日 11:18  慧灯之光  收藏本文     
父母意愿的出发点就是爱父母意愿的出发点就是爱

  问:我的一个朋友是留学美国的研究生。他一直以来都是按照父母的意愿去选择,学习了自己不太喜欢的专业。

  在这个过程中,他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这个专业,很难有所成就。他自己的理想是能够做一名摄影师。他觉得这样既能帮助自己,也能帮助别人。

  他是应该继续按照父母的意愿走呢,还是应该跟随自己的内心?

  慈诚罗珠堪布:父母意愿的出发点就是爱。他肯定认为这个专业很好,他的儿女学这个专业会更有出息,以后更好找工作。

  如果儿女不是很喜欢,但为了父母的意愿去做,能不能成就不好说,因为他不是发自内心地去做。然而很多父母都是这样,认为好的就一定要强加给孩子。

  这个心情可以理解,但实际上他的儿女适不适合去学习这个专业,适不适合去做父母为他们选择的职业,是不一定的。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的朋友非常喜欢摄影,他去学摄影可能会有一些比较突出的发展。他也许会有一些天赋,让他在这个领域当中做得更好。这可能比投入精力到一个他不太喜欢,但因为父母的原因,而一直都去学的专业要好。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跟他的父母沟通。如果他实在很想去做这个行业的话,父母应该也会同意的。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你的朋友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想可能更有意思吧!

  欢迎关注微博@慧灯问道,第一时间收看栏目完整视频或和栏目组互动。

文章关键词: 专业 父母 意愿 慧灯问道 慈诚罗珠堪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