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

2016年08月29日 10:37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

  问: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

  答:如果我们对于一切人,有不满意,有怨恨的念头,这是极重的罪业。还有嫉妒、伤害,伤害最严重的是破坏众生法身慧命,也就是破坏众生学佛的机会。《发起菩萨殊胜志乐经》中说,有两个人对于讲经的法师嫉妒,想方法去破坏,散播无根的谣言,让一些信众对讲经法师失去信心,因此不来听经,把这个法会给破坏掉了。佛在经上说造这种罪业,会堕地狱一千八百万年,这是果报。一千八百万年是我们人间的时间,地狱与人间是有时差的,在地狱所感受的是无量劫,度日如年。而在我们人间看来是一千八百万年,这果报太重了,何苦造这个业呢?对自己有什么好处?真正觉悟的人,他决不会毁谤,而是随喜赞叹,随喜的功德福报无量无边,称说不尽;所以祸福在一念之间,一念迷失苦报无边。

文章关键词: 一念之间 果报 无量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