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正确理解经文怎么办

2019年03月04日 15: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亲近的,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恭敬的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亲近的,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恭敬的

  问:法师讲经时,听众因为根基太差,没有正确地理解,反而产生很多邪知邪见,怎么办?

  宗舜法师:

  我可以告诉大家,善知识有很多种,像刚才讲的善知识,有善的知识,有表现出恶的知识。同样地,有的人名头很大,是需要你去恭敬的,但并不一定需要你去亲近。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恭敬他,顶礼供养结一个缘,欢欢喜喜,到此就可以了;而不是一定要每一位你都要跟着他去学,然后你又不能够了解他的真实功德,满眼看到的都是这种他的过患。所以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亲近的,有一些善知识是用来恭敬的,这要看你自己是否合缘,不要这样委屈。如果觉得对于某位师父产生了很多邪知邪见,赶快离开,恭敬他是一个出家师父就可以了。当然,也许你的这些邪知邪见只不过是一些误会误解都有可能。

文章关键词: 宗舜法师 善知识 合缘 恭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