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开发自愈力

2017年12月16日 00:0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开发自愈力如瑞法师:开发自愈力

  刚出家的时候,莲老法师告诉我们,生病了不要完全依赖于打针、吃药,要善于发现自己身体的自愈能力。她告诉我们,浑身是一大药,可以通过运动来调整。又说运动当中,虽然跑步啊、锻炼啊可以帮助身体,但如果能够静下来,让自己一颗躁动的心、种种妄想的心用一句佛号来收摄,或者持一句咒把心用在这句咒语上,你看看是什么效果。

  当我们真正地能够训练让心专注的时候,就会发现你身上的肝胆脾胃等等,你给了它们一个沟通的机会。就像我们人和人的相处一样,为什么把脾和胃比喻成兄弟等等,实际都需要沟通的。

  所以很多的误会都是因为不沟通,如果话说开了,沟通了,很多误会就没有了。实际我们浑身上下的内脏肝胆脾胃等,也需要给它一个沟通的时间,所以要练习打坐经行。

  那么说到修行,我们也有一种自愈的能力。就是要知道,我们能发起来为了众生愿意成佛的心,动力就会大起来。如果我们常常想着自己和佛一样有本具的一个真心,那真心的力量可以化解烦恼。也可以换一句话说,菩提心也可以帮助我们来疗好烦恼造成的伤痛的。

文章关键词: 自愈能力 佛法看世间 修行 学佛 如瑞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