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阿弥陀佛佛号合适吗

2019年03月11日 15: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十方诸佛成佛的时候,所证得的法身是一个十方诸佛成佛的时候,所证得的法身是一个

  问:今天行脚芦花庵,看见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佛,我们念阿弥陀佛佛号是否合适?

  宗舜法师:

  十方诸佛成佛的时候,所证得的法身是一个。从这个意义上讲,释迦牟尼佛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是药师佛,药师佛就是毘卢遮那佛,他们本来是平等无异,只是在报化二身上有一些差别。所以,你见释迦牟尼佛念阿弥陀佛没有什么问题。而且,阿弥陀佛其实是佛教现在的一种礼貌用语。比如说表示应答,念“阿弥陀佛”,表示我听到了;比如说我要向你打招呼,念“阿弥陀佛这位师兄”,它并不完全是一个单纯的佛的名号,而是赋予了礼仪上的内容。

文章关键词: 阿弥陀佛 释迦牟尼 法身 佛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