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诠法师:如何才能心净

2019年12月27日 11:2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解脱从大而言,证三身四智,断除无明烦恼,得大自在。解脱从大而言,证三身四智,断除无明烦恼,得大自在。

  文/界诠法师

  经中云:“随其方便,则成就众生;随成就众生,则佛土净;随佛土净,则说法净;随说法净,则智慧净;随智慧净,则其心净;随其心净,则一切功德净。是故宝积!若菩萨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其心净,则佛土净。”

  心净由智慧故,有智慧能使心净,心清净则一切所作功德圆满清净。

  如何才能心净呢?随事调伏,渐近违生死业,顺涅槃法是也!

  解脱有多远

  解脱从大而言,证三身四智,断除无明烦恼,得大自在。

  我等凡夫,今生学佛又如何才能获得解脱?

  首先听闻佛法,要有佛法的知见,不为境迷,不为境转。更重要的应活在现前当下。

  出家者自庆有胜因缘故,有信仰,诸根具,闻佛法,思维修,不为现实之缺陷而生退堕,不为理想有差距而失信心。我们已经

  在做,在努力,活着充实,快乐就很好了。

  也不能因为企盼不高,实践太难而生困惑。依自己的能力做多少都是无边功德。更不能要求别人太高。

  不浪费时间,不做无义事,内心欢喜,依法修行——当下就是少分解脱。

文章关键词: 界诠法师 佛法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