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黑木耳百合炒西芹

2016年11月25日 09:25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黑木耳百合炒西芹黑木耳百合炒西芹

  主料:百合100克、黑木耳适量、西芹1根、花生油20克、食盐1茶匙。

  做法:

  1、黑木耳提前泡发,撕成小朵

  2、鲜百合洗干净,掰成小瓣

  3、西芹斜刀,切成薄片

  4、锅中热油,先放入西芹翻炒,颜色成脆绿色

  5、再放入黑木耳翻炒,调入盐

  6、最后放入百合翻炒片刻,出香味即可

  小贴士:

  木耳: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木耳中的多糖体能分解肿瘤,所以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而这种多糖体也具有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预防脑血管疾病发生。木耳中的了磷脂质,对脑细胞有营养作用,因此木耳是很好的补脑食品。木耳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食疗效果,所以是各种现代文明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病人的保健食品。

文章关键词: 木耳 西芹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