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黑米杏仁司康

2016年12月13日 09:32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黑米杏仁司康黑米杏仁司康

  用料:低筋面粉190克、黑米粉90克、泡打粉2小匙、盐1/4小匙、芥花油60克、无糖豆奶110克、龙舌兰糖浆40克、杏仁片60克

  做法:

  1、低筋面粉、黑米粉、泡打粉过筛,和盐混合。

  2、然后倒入油,再放入杏仁片,搅拌均匀。

  3、在另一个碗中倒入豆奶和龙舌兰糖浆,混合均匀后加入1的大碗中,搅拌均匀成一个圆形的面团。

  4、把和好的材料静止15分钟后用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左右。

  5、取出原料,用擀面棍擀成1.5厘米厚的面饼。

  6、然后用圆形饼干切模切出形状,把每次剩余的边角重新再揉成圆形,再擀开成面饼后切成圆形。

  7、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把所有面团用完。

  8、在烤盘上放上油纸,摆上司康,在司康表面刷上一层豆奶。

  9、放入预热至19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2-15分钟即可。

  小贴士:黑米为黑稻加工产品,属于糯米类,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稻粒外观长椭圆形,稻壳灰褐色,粒型有籼、粳两种,粒质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最具代表性的陕西洋县黑米、自古就有“药米”、“贡米”、“寿米”的美誉。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黑米 杏仁司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