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木耳娃娃菜

2016年12月27日 09:37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木耳娃娃菜木耳娃娃菜

  原料:娃娃菜2颗、木耳1小把、食盐1小匙、生抽1小匙、白糖1小匙、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干木耳用冷水泡发,泡发好后剪去蒂部,用手撕成小朵,娃娃菜洗净后掰成小片

  2、做一小锅水,水开后把撕好的木耳小朵放入焯2-3分钟

  3、焯好后的木耳过凉水后备用

  4、炒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大约六成热时放入娃娃菜,为了避免挨着锅底的菜叶变糊,可以沿锅边倒1小匙清水

  5、然后盖上锅盖小火焖1分钟,这样可以使菜叶快速变软

  6、菜叶变软后,放入焯好的木耳和生抽,翻炒2分钟,最后用盐和糖调味,出锅即可。

  小贴士:木耳用冷水浸泡,泡发后的口感会很好。不要为了想节省时间用热水或开水浸泡,否则弹性不足,木耳发粘,口感不好。木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多吃木耳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每周吃两次以上的木耳,还可以减少对其他食物中脂肪的吸收,有效的控制体重,是很不错的减肥菜。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木耳 娃娃菜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