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三红补血养颜汤

2017年03月25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三红补血养颜汤三红补血养颜汤

  文/素食营养叔

  女性经期失血多,容易出现头晕眼花、面容苍白等症状,常喝加红糖的热红豆汤,能补血且改善贫血症状;花生味甘性平,有益气健脾、补血止血等功效;红枣能补脾益气,改善血虚萎黄。上述三种食材都有补脾生血之功,单用有效,三味合用,更能增强补血作用,是女性滋补必备的佳品。

  材料:

  红小豆、花生、红枣、红糖。

  做法:

  1、准备材料,红小豆提前浸泡12个小时。夏季浸泡要放于冰箱冷藏室,以免变质,泡4小时以上即可。

  2、红小豆、花生、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加入足量的水。煮汤的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加水,这样煮出的汤原滋原味,香浓好喝。

  3、盖上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煮。

  4、熬煮期间可以尝一下红小豆,口感变得粉糯软烂就可以了,放入红糖。

  5、搅匀后再次煮开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补血 养颜汤 花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