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竹荪青瓜汤

2017年06月22日 09:3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竹荪青瓜汤竹荪青瓜汤

  原料:干竹荪10克、黄瓜50克、枸杞十余粒、素高汤

  做法:

  1、竹笋用凉的淡盐水浸泡20分钟,沥干水分后再用温水浸泡10分钟即可。

  2、沥去已泡好竹荪中多余的水分。剪去菌盖头(封闭的一端),并把它们切成段。

  3、黄瓜去皮切成片。

  4、在锅中加入素高汤,放入十余粒干枸杞。

  6、放入竹荪煮十分钟,十分钟后放入黄瓜片再煮两三分钟即可。  

  小贴士:夏天喝热汤对身体有诸多的好处,在夏天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很喜欢吃冰激凌,喝冰镇的饮料,这样就会导致肠胃不好,食欲不振。做一道能够保护肠胃,消暑补水的夏季靓汤,不仅可以调节肠胃还能曾近食欲,一举多得。

  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文章关键词: 竹荪 养生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