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紫菜糯米炒饭

2017年05月16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紫菜糯米炒饭素食养生:紫菜糯米炒饭

  文/小白素食

  紫菜有软坚、化瘀、补肾、养心等功效。紫菜是治疗胃溃疡的良药。一般认为卷心菜治疗溃疡病效果好,是因为卷心菜中含有维生素U的缘故,而紫菜所含维生素U是卷心菜的70倍,因此紫菜是治疗溃疡病的最佳蔬菜。

  材料:

  大米     160g

  糯米     80g

  紫菜     10g

  胡萝卜     一根(小)

  香芹     一棵

  食用油     10g+10g

  盐     1/2小匙

  做法:

  1、备料,糯米和大米比例为1:2,糯米提前浸泡2小时,然后与大米一起洗净,加1.1-1.2倍的水放电饭锅煮熟,具体水量根据自己吃的米来调节,总之米饭不要煮太软。

  2、紫菜用剪刀剪碎,这样一盘紫菜只有10g

  3、温锅下10g冷油,放入紫菜碎小火慢炒,图中是炒了1分钟的样子,要不停翻炒,我炒到2分半的时候关火,继续用余温炒了30秒,出锅。紫菜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很容易糊,炒的过程不要离开锅,油要稍微多一点,这样才可以把紫菜炒酥

  4、炒好的紫菜体积会变少,颜色会有一点偏黄绿色,触感是酥酥的,尝起来有一点焦香

  5、胡萝卜和香芹都切成米粒大小,香芹加入一增色,二提味,但是香芹量要比胡萝卜少,不要放太多,多了会夺味

  6、把胡萝卜芹菜粒加进锅里一起炒至断生

  7、把煮好的白米糯米饭打散,放进去一起炒,加盐炒匀,最后加入之前煎好的紫菜酥快速拌炒均匀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紫菜 糯米 香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