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番茄味噌汤

2017年07月02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番茄味噌汤素食养生:番茄味噌汤

  文/小白素食

  味噌汤是日本的“国汤”。味噌,又称面豉酱,是以黄豆为主原料,加入盐及不同的种麴发酵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食物纤维,常食对健康有利,天气转凉时喝味噌汤还可暖身醒胃。

  材料:

  番茄     1个(大号)

  内酯豆腐     半盒

  螺旋藻(干)     1大匙

  香菇(或其它菌菇)     三四朵

  绿叶菜(我用的小白菜苗)     一把

  味噌     2大匙

  水     2碗

  做法:

  1、准备原材料,番茄茄小块,豆腐切块,干的螺旋藻用清水泡10分钟,香菇切薄片,青菜洗干净,切或择成易入口的小块

  2、锅烧热放少许油,放入切好的番茄块中火翻炒至化掉。然后加入香菇片略炒,倒入两碗水烧开。水开后依次加入螺旋藻、内酯豆腐烧开。然后倒入稀释好的味噌(稀释方法请看下一条步骤)加入洗好的青菜搅拌,关火。

  3、舀半碗锅中的热汤到装味噌酱的小碗中,搅拌一会儿,化开。味噌建议用白味噌,还有番茄适合清淡一点的味道。

  4、螺旋藻泡之前,泡10分钟之后。口感嫩滑很适合做汤又营养

  5、自制寿司醋 将米醋:盐:糖5:1:2小火加热至糖完全融化放凉即可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番茄 味噌 螺旋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